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微视频|“69岁了,我还能自己赚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7-13 09:51:55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报道

  “编了多少个?”

  “20来个了!”

  7月5日,刚刚上午11点,河北省阜平县黑崖沟村村民高彦凤就已经编好了今天的20多个小筐。

  高彦凤今年69岁,从2019年4月份开始,就一直在家里从事编小筐的手工加工工作。

一上午的时间,高彦凤已经编好了二十多个小筐。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编一个1块钱,一天能编50多个吧!”记者看到,仅仅十几分钟的时间,高彦凤就麻利地编好了一个小筐。“原先一分钱也赚不上,现在能赚钱了!一个月还能剩一千多,反正我是花不完!”高彦凤开心地说。

高彦凤正在编小筐。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阜平县黑崖沟村委会主任赵先宁介绍,现在村子已经实现脱贫,村子里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为了让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村子里也在不断地给大家找一些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的活儿,高彦凤做的“编小筐”就是其中的一种。

赵先宁向记者介绍黑崖沟村子里的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赵先宁介绍,做这个加工活儿,会有专人隔段时间就来送料儿和回收,现收现结账,也不用担心拖欠工资,现在村子里有将近二十个人在从事这项工作。

高彦凤编好的小筐子。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有收入了,人也欢畅了!”赵先宁说,“像高大妈他们,晚上还去跳广场舞呢!白天有就业,晚上有休闲,带孩子做饭都不误!”

高彦凤开心地笑着说:“现在能自己赚钱了,真好!”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现在69岁了,我还能自己赚钱,挺好的!”高彦凤一边熟练地编着小筐,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

关键词:保定,黑崖沟,农村,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