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三河市召开推进冰雪运动工作座谈会

来源: 第一产经网  作者:
2020-07-17 12:47:04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的工作部署,7月16日下午,三河市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工作座谈会在三河市教体局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林辉同志出席会议,市教体局相关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同志,相关学校校长,冰雪运动协会、体育行业企业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聚动力(北京)体育公司负责人、世界冠军郭丹丹及北京箭步体育公司、涂克体育运动中心、冰雪运动协会负责人就冰雪场馆建设,冰雪裁判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六进”工程(特别是冰雪进校园)推进、三河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备以及如何组队参加省、市冰雪运动会和发挥冰雪运动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贾学峰局长指出,全力做好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及参加廊坊市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力争参办赛事方案有特色、项目有创新、成绩有突破;抓好场馆建设、活动引领和协会带动这三件事,广泛开展冰雪运动群体活动,增加广大群众真冰真雪体验,进一步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率;他表示,市教体局将集思广益、履职尽责,坚决做好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引领者和组织者。

  王林辉副市长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首先完成短期目标,以高标准、高规格室内滑冰和标准真冰建设为重点,以点连网,逐级辐射,逐步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全市的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体系;二要长期坚持以开放包容、持续发展的思路抓好三河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广泛吸纳冰雪运动人才、行业精英,努力提高专业冰雪运动队伍创成绩,提高知名度。三要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构建政府搭台、政策引领、市场运作、大众参与的冰雪运动发展良好格局,让冰雪运动成为三河市人民的特色生活,让冰雪产业成为三河市的特色产业

  三河市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稳中求进,加快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

关键词:冰雪运动,工作座谈会,三河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