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从悟空榜评论看各大品牌粉丝势力 果粉花粉隔空开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17 15:31:48
分享:

  伴随着中国零售行业V字型反弹,刚过去1个月的618大促中,零售行业各品牌均有不错的收获。

  那么在618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经济复苏战之中,谁才是真正的消费者宠儿?苏宁悟空排行榜已经给出了答案,不过消费者们对于榜单也有自己的看法,虽然618促销大战落幕,但品牌粉丝的口水战拉开了帷幕。

  苹果开门红销量夺冠 华为粉丝:有本事比销额

  苏宁易购悟空排行榜6月1日全天榜单数据显示,虽然华为得到了不少爱国粉的加持,可惜的是,华为仍旧没有拿下第一。在苏宁易购手机自营全渠道品牌销量榜单上,前三名则是苹果、小米和荣耀。

  对此,评论区网友讨论异常激烈,隔空开骂。果粉坚持认为苹果一直是手机界的王者,销量销额占据榜首那是当之无愧;而华为“花粉”则坚持认为华为全球出货量高,且高端机不比苹果差,双方互不相让,往来辩驳十余次。

  且不说双方谁输谁赢,对于品牌来说,可谓两家都是赢家,毕竟都获得了消费的认知度并占领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好感度。

  格力美的集火悟空榜厮杀 网友:格力不可能会输

  比起手机,家电品牌的粉丝就冷静的多,毕竟家电市场已经成型多年,且格局相对稳定。若将手机市场比喻成一锅沸水,消费者购买前总要几家品牌对比考虑一下;那么家电市场就是正好适合入口的温水,消费者基本都能一口说出自己想要的品牌并随时下单。

  美的、格力,空调到底哪家强?美的、格力对于争夺空调行业一哥的拉锯战从未停止。今年的618苏宁易购悟空榜上,美的不出意外得继续占领高地,在家用空调、空调挂机、空调柜机三个品类上取得品牌销量的冠军。而国产大佬格力虽然榜上惜败美的,但是有着一大批忠实用户的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依然稳固。

  在不少消费者心目中,格力造不仅代表着格力本身的高质量,更代表着中国造的高质量,更有网友直言:格力空调不可能输美的!

  不论粉丝如何为自己品牌idol打call,总体来看,悟空榜对消费者来说是一项大的突破。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有特殊性质,一般都是厂家生产制,即企业生产什么消费者只能消费什么,所以在选择到底哪种产品更主流更大众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是茫然的。

  但是有了苏宁易购悟空榜之后,即便是对产品一点不懂的门外汉,也能够通过排名简单快捷地了解到哪种产品更走俏,哪个品牌的产品在终端更吃香。

  而对品牌方来说,这两年定制产品走热,要在未来持续发挥定制产品的热量,企业就需要及时了解消费者的喜好,而悟空榜的单品加购榜就揭示了用户的喜好,这反过来能帮助企业在产品研发阶段及时贴近消费者的需求。

  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各大品牌还将持续发力。

  苏宁易购818发烧节作为下半年第一个大型促销节,或可成为下半年经济的风向标。届时谁将落马,谁将继续保持优势获得大众认可,818悟空榜上或可管中窥豹。苏宁易购618曾祭出“J-10%”计划,爆款普遍比京东便宜10%。有内部员工称818有可能会继续加码,推出“J-15%”,真假尚且不论。

  在苏宁易购内部半年度会议上,张近东曾直言“苏宁打的不是短期的价格战,而是长期的价值战。”如此看来,不论“J-15%”真假,苏宁的价值战在818发烧节上必然会有所延续。悟空榜上的竞争厮杀将硝烟再起。不难推测的是,苹果华为双雄争锋、格力美的海尔三国大战定然还将延续,结果那就要看谁能给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预期的价格和品质。

  另外,苏宁易购悟空榜已在618之后启动了产品优化,品牌榜和单品榜、加购人数榜以及读图分享等方面都将有较大优化改进,预计将于双十一上线。

关键词:苏宁易购,消费,品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