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抢销受灾农产品!苏宁拼购公布助农战汛四大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17 15:31:48
分享:

  今年入夏以来,南方地区连遭强降雨袭击。多地水位上涨至历史最高,上百条河流发出预警信息,其中以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汛期最为严重。

  尤其是农产品,以湖北为例。湖北枣阳素有“中国桃之乡”的美誉,半月前,突遭暴风雨袭击,水蜜桃因雨水运不出去,烂在了地里和仓库里。当地种植大户张玉英忧心忡忡地说:“不少桃儿都烂树上了,如果仓库里的再卖不掉,今年就赔大了。”

  枣阳当地天天快递的负责人吴波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苏宁拼购,在总经理张奎、农产品负责人邵建林的协助下,一天内完成了从注册开店到销售的全过程,为枣阳的桃子开辟了绿色通道。

  战汛十二条

  为了更好的帮助全国受汛情影响的农民抢销农产品,苏宁拼购发布了“战汛十二条”的具体举措,分为四大扶助方向:

  第一,开店扶持。向全类目商户开放,免平台使用费,交易服务费低至0.6%。6小时急速审核,专门设置急速审核绿色通道,实现商家急速入驻。免费代入驻服务支持,全程为商户提供一对一入驻指导,并就保障灾区人民生活必需品的相关商品设置入驻绿色通道。开通滞销农产品绿色通道,设置绿色通道帮助农户快速入驻开店,并指导运营销售(豆芽群:103404714)。

  第二,运营扶持。运营针对性帮扶,针对洪灾影响较大的地区商家,苏宁拼购投入专项运营人力,对商家进行针对帮扶。免费经营课程快速上手,拼购提供35节免费的电商在线运营课程,帮助商家全面快速上手。智能客服机器人免费使用,防汛期间,苏宁智能客服机器人免费使用,专属客服迅速响应。免费店铺运营为保障受灾商家店铺运营恢复,服务内容包含1次“店铺诊断”、1个月免费店铺运营。

  第三,物流扶持。免费开放仓储资源,灾情期间免费开放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灾情地区仓储资源,为抢险物资提供应急中转仓储和应急仓储运营服务。免费入仓等服务,苏宁云仓针对受灾商户,灾情期间和结束一个月内,免费提供入仓、存储以及周转服务。

  第四,流量扶持。千万量级流量注入,针对受洪灾影响严重的地区,苏宁拼购核心频道、核心玩法、社群提供专项资源及千万级别的流量支持。直播赋能,818期间利用直播,动用苏宁明星主播+网红主播的资源,对本次洪水影响较大的商品进行直播带货,帮助受灾商户减少损失。

关键词:电商,帮扶,直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