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经济半年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857元 同比增长2.8%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建卫
2020-07-27 15:59:44
分享:

河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田艳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建卫)保就业成效明显、消费价格涨幅回落、居民收入趋势向好……记者从24日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势头,主要指标逐月回升持续增长,民生得到有力保障。

  保就业成效明显。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5%,控制在4.5%的计划目标以内。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一季度回落1.2个百分点。食品烟酒价格上涨9.9%,其中粮食价格上涨0.7%、猪肉价格上涨107.8%、鲜菜价格上涨4.2%。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

  居民收入趋势向好。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5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4.1个百分点。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83元,增长1.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5元,增长3.2%。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14:1,比上年同期缩小0.03。

关键词:人均可支配收入,就业,消费价格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