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7月28日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7-29 16:01: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7月28日上午,石家庄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电视塔前举行,近千平米的垃圾分类专题宣教中心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城管局供图

  石家庄市环卫处副处长高晓霞介绍,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位于石家庄市电视塔三楼,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中心从2019年8月开始筹划建设,于2020年7月28日正式揭牌对外开放。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场馆内部。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场馆主要由我国垃圾分类的顶层设计、垃圾混装的危害、国内外先进经验、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办法、环卫行业发展历程、再生资源创意小屋等七部分构成。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场馆内部。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科普效果,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场馆除了运用声光电展示技术外,还研发了有主动迎宾、人脸识别、定点讲解等功能的“石分美”智能机器人,以助于进一步激发市民前来参观的热情。

  “石分美”智能机器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自7月28日开馆后,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至5点,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参观实行预约制,预约电话0311-87026789,10人以上的团体配备讲解,10人以下自行参观。

关键词:石家庄 垃圾分类 宣教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