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藁城供电公司:强化车辆管理促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电力综合
2020-08-11 11:11:21
分享:

  为深挖提质增效潜力,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以降低费用、减少开支抓手,着力强化车辆各环节管控,细化车辆工作措施,加强精益化管理,有效实施车辆管理提质增效。

  该公司加强车辆运维基础数据管控,推进数字化运行,对车辆使用频次、行驶里程、油耗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开展人员、车辆、费用承载力分析,合理动态配置车辆、人员,强化车辆“集中管理、统一调配”。同时,以交通安全为基础、以承载力为前提,推进完善兼职驾驶员和准驾证管理,优化加强兼职驾驶员队伍,兼职驾驶车辆占比达到车辆总数的40%,有效降低人工成本。自2019年以来,共报废老旧车辆10余辆,为70余辆车办理了ETC高速折扣卡,在享受价格优惠的同时,路桥费用降低10%左右,车辆维护费用较年初预算减少20余万元……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挖掘日常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补漏洞,向管理要效益,注重GPS装置新技术车辆管理方面的应用,围绕着“效率、效益、效果”节能降耗,降低管理费用,将提质增效落实到实处。

关键词:藁城 供电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