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发改系统部署九方面重点工作 打赢“三个收官”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8-13 16:54:19
分享: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8月10日,河北省上半年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河北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5%,比一季度加快5.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值、实际利用外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高于全国2.1个、4个、5.8个、11.2个、5.1个和9.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河北省发展改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抓重点、施良策、聚合力、增动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回稳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1—7月,工业用电量降幅较上半年缩窄0.53个百分点,7月份全省钢铁行业PMI连续三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特别是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迎来新一轮重构机遇,为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带来巨大空间。”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必须全面理解“危”与“机”的内涵,积极应对大变局带来的大挑战,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扭住机遇,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既要看到投资消费、企业生产等运行层面上存在的问题,更要看到全省经济增长在上半年企稳回升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向好势头。

  下一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将重点抓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稳定经济运行、推动“六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定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城乡区域融合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九方面工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赢“三个收官”攻坚战。

关键词:“六稳”,“六保”,发展改革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