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京津冀航空模型运动深化协同发展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0-08-26 09:34:36
分享:

  京津冀航空模型联谊赛总结会暨抗疫常态化开展航模运动研讨会25日在京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京津冀航空模型运动发展和交流,在疫情特殊时期对航模赛事模式进行多元化创新。

  2019年,在河北省体育局的推动下,京津冀三地协会的全力支持下和三地航模专家的指导下,京津冀航空模型联谊赛成功举办,赛事活跃了三地航模活动交流,加强了三地航模产业融合,为赛事举办地江城机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更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迈出了可喜一步。

  2020年,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京津冀航模运动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三地协会集思广益、推陈出新,积极举办航空模型线上赛,打破空间限制,进一步推动了航空模型运动发展。其中,河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发起的“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社会反响较好,目前仅保定市竞秀区已有全部18所小学的8000人参赛。该赛事将于9月进一步在保定市满城区和张家口市康保县的小学复制推广,并逐步向全省渗透。

  会议现场,三地协会签署《京津冀三地联合航模运动协议》,旨在深化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关键词:京津冀,航空模型运动,协同发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