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微视频|石家庄:垃圾分类走在前 撤桶并点勇争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路娟
2020-08-27 16:40: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路娟)2017年3月,石家庄市被国家住建部列为46个开展垃圾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经过三年的努力,石家庄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石家庄市3684个小区已布设基础设施2603个,居民小区覆盖率为70%。同时,完成了816个公共机构、108家企业、987个公共清扫区域布设任务。有300多个小区实现了撤桶并点,前端真正分开,驶入生活垃圾分类的“快车道”。

正定县达诺现代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处。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孙魁全介绍,撤桶并点模式就是把小区里每个单元门前零散的垃圾桶全部撤掉,根据小区规模大小,合并成一个或多个集中投放点。这样既提升了小区的卫生质量,又节约了督导人员,还有利于垃圾分类运营管理。

  从推行一年的时间来看,正定现代城、鱼水苑、鹿泉西部风景等成功实现撤桶并点的小区居民反映都很好,效果也非常明显。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紧紧盯住国家住建部考评验收目标标准,基本建成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0年底实现八区一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关键词:河北,住建,石家庄,垃圾分类,撤桶并点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