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77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8-27 16:40:41
分享:

中车唐山公司景观——唐山基地声学实验室。通讯员 吴可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8月20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0年度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和企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2020年度新建河北省能源计量与安全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48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等29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

  据悉,学科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功能为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配备先进科研仪器设备,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国内外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并面向社会开放。其建设主体主要包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以及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等事业单位。企业重点实验室则是面向企业和行业未来发展需求,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和竞争前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制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引领企业提升综合科技创新实力,支撑企业技术创新,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其建设主体主要是规模大、基础好、带动能力强的大型龙头企业和创新活跃、科研开发能力强的研发型企业以及经认定的企业法人类型的新型研发机构。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已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达到184家。

  根据相关管理办法,河北省科技厅将定期对重点实验室整体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评估,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确定绩效评估结果。对绩效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档次的,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的差别性财政后补助经费支持。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特别提示,各新建实验室应使用申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河北省科技创新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址://cxpt.hebkjt.cn:81/)”网站,参照实验室基本信息填报的有关要求,在“业务办理”工作区,使用“科技创新平台信息采集系统”,填报本实验室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实验室相关图片(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填写)。要求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基本信息填报。省科技厅将在年底前将各实验室基本信息纳入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开放共享工作体系面向社会公开。

  点这里,查看2020年度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名单(48家)2020年度新建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名单(29家)

关键词:重点实验室,新增,科技创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