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新增227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8-27 16:40:41
分享:

技术人员进行检测。君乐宝乳业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经相关专家对2019年5月21日至2020年5月25日归口管理单位推荐申报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立项评审,最终确定2020年新建河北省大型电站机炉安装技术创新中心等227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技术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主要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先进技术集成,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标准、工艺、装备和新产品;实行开放服务,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推动技术扩散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协同创新,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截止到2019年底,河北省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已建设565家。

  根据《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河北省科技厅将定期对技术创新中心整体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评估,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确定绩效评估结果。对绩效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档次的,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的差别性财政后补助经费支持。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特别提示:各新建技术创新中心应使用申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河北省科技创新资源公共服务平台(//cxpt.hebstd.gov.cn:81/)”-“业务办理”-“科技创新平台信息采集系统”,参照技术创新中心基本信息填报的有关要求,填报本技术创新中心基本信息和上传相关图片。基本信息填报要求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省科技厅将在年底前将各技术创新中心基本信息纳入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开放共享工作体系。

  点这里,查看2020年新建227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名单

关键词:技术创新中心,科技,创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