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微视频|河北魏县:人潮涌动乡村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0-09-02 16:57:2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袁龙 段姝杉

  暮色初临,华灯初上,8月28日晚上7点多,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前大磨乡前大磨村的村中广场变得热闹起来。在仿古式牌坊附近,音乐声、锣鼓声此起彼伏,秧歌队、舞龙队、广场舞队员们意气风发地舞动着身姿……“搬到新社区后,心里特别高兴,现在环境也好了,出门就有平坦的马路,晚上有路灯,还有跳舞的广场。”提到现在的生活,前大磨乡户村社区的张青梅脸上洋溢着幸福。

  热闹的前大磨乡广场。

  前大磨乡和顺会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建珍,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瞅到了商机,和丈夫王草草一起学习了烤面筋的手艺,每天在广场附近卖烤面筋。她对记者说,自从有了这个广场,每天可热闹了。晚饭后附近的村民都过来休闲娱乐。她的小生意每天收入很可观。她觉得非常开心。  

  忙碌的马建珍与丈夫。

  前大磨乡乡长樊永峰介绍说:“前大磨乡自2019年以来,注重村民休闲文化中心建设,并完善基础设施,既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也为乡村夜经济提供了便利条件。”

  夜生活折射时代之变,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在魏县前大磨乡党委、政府大力推动和支持下,建好美丽乡村扩大夜消费,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充分释放“夜经济”活力,为广大村民创造了一个健康、时尚、美好的夜生活。

关键词:前大磨乡,小康生活,农村夜经济,夜经济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