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服贸会上16个河北项目签约 泰通国际与越南企业共建多式联运国际班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9-07 17:16:50
分享:

服贸会河北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摄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烟成群)9月6日下午,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中国·东盟国际多式联运国际班列 、唐山市全球数字贸易产业园等11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截至目前,河北省交易团本届服贸会的签约项目已达16个,其中包括3项非现场签约项目。

  据介绍,本届服贸会河北省交易团注册参会参展企业381家(其中:线下248家、线上133家),注册参会人员647人。经组委会审核在服贸会官方网站全球发布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以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95项。

  中国·东盟国际多式联运国际班列项目由河北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与越南明开进出口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越南明开进出口贸易公司签约代表陈美燕告诉记者,明开公司主要在越南开展出口运营和后勤领域业务,在公路、铁路、海运货物运输及货物通关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今后,该公司将与泰通国际密切合作,开辟快捷方便的运输方式,促进跨境贸易往来,为增进越中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河北与越南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沟通交流。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摄

  泰通国际董事长楚轩介绍,中国·东盟国际多式联运国际班列是首列从河北开往东盟的多式联运国际班列。该专列从位于保定的京津保国际智慧港完成装车,通过铁路运输至云南昆明,从云南河口出关,再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至越南境内,全程约5000公里。

  “我们的目标是为保定乃至京津冀进出口企业打通一条联通东盟的国际货运通道。公司还在建设大数据应用平台,为客户提供运输、报关、清关、信用担保、金融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推动河北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更顺畅地走出去,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国家拓展新业务。”楚轩说。

  另外,唐山报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报春电子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钢铁电商企业,以钢铁产业大数据服务、产业信息化服务以及电商交易等服务于一体。该公司建立了“报春钢铁大数据平台”“报春云上钢铁电商平台”“报春晒备件共享平台”,为钢铁产业转型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服贸会, 河北, 签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