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全程网办!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开通网办事项261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董昌 常彤彤
2020-09-10 10:05:54
分享:

  市行政审批局开通网办事项261项

  网上可办率达100%

  “每批都有几十个导游申请新证、换证,现在全程网办,很方便!”近日,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李斌给石家庄市导游证申领、换发工作点了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和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官网点对点链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申请单位通过外网申报,旅行社、协会初审,行政审批局后台审批,实现了导游证申领、换发全程网办,不见面核发。

  “自4月15日承接导游证核发工作以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共为52家单位2764名导游办理了导游证,全部为当天申请、当天办结,比法定时限压缩87.5%。”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审批四处处长杨金霞介绍,他们还建立了导游专办员群,邀请各级审批平台技术人员加入,及时解答疑难问题。同时,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抖音公众号还发布了导游办证流程,利用“微课堂”培训,帮助专办员掌握操作流程和政策变动。

  近年来,石家庄市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动审批标准化和信息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适应市场主体网上办事的需求,减少市场主体跑腿次数,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加强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截至目前,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共开通政务服务网办事项261项,网上可办率达100%。(记者董昌 通讯员常彤彤)

关键词:行政审批局,网办,事项,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