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戴森大中华区总裁郭浪来访苏宁易购,共商场景新零售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11 10:10:33
分享:

  9月7日,英国著名家电品牌戴森 (Dyson)大中华区总裁郭浪一行到访苏宁易购总部,与苏宁易购平台运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苏宁易购家电集团总裁吴丁剑及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郭晓伟等高层团队会面,针对双十一旺销工作,内容营销、数据营销共建、场景新零售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会谈。苏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双方战略合作再升级,领域覆盖全场景、全渠道、全生态,充分整合双方渠道资源,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双方围绕智慧零售展开探讨,进一步完善戴森线上线下的全场景布局,从数据营销共建方面,依托苏宁易购大数据支持,进行苏宁易购与戴森人群共建以及会员精细营销合作,通过人群定制提升媒体投放效率,加强联合投放进行整合营销。内容营销方面,以苏宁易购与贾乃亮、张歆艺、杨迪等众多明星达成合作的“超级买手”直播间为直播模式带动,从直播端以及短视频内容端将戴森产品体验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做到零售新场景赋能。加强“全民直播”概念,线上通过优秀导购员KOC养成计划,针对耐用型消费品,进行常态化直播覆盖,通过双方培训系统的打通,门店导购员必须熟练掌握产品知识,进行门店场景化直播,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和解答。短视频内容端依托苏宁易购门店场景优势,360°进行产品演示,更加贴近消费者,打造戴森黑科技产品的全场景体验。专注好服务,依托苏宁渠道全生态的布局,双方合作已从“坐商”转“行商”,开展戴森免费上门清洁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到戴森黑科技的产品。

  戴森在后疫情时期快速回暖,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2%,苏宁易购与戴森在挑战与机遇中发现合作新方向。首先新品带动,戴森地面清洁V10系列Digital Slim Fluffy一经发售便全球断货。其次运用苏宁“人”的布局,多元营销、多场景引流起到关键作用,线上依托平台苏宁易购,通过苏宁直播、苏宁推客等社交玩法和平台大数据支持,挖掘私域流量,降低拉新成本。线下戴森已在苏宁广场、苏宁百货、家乐福、苏宁极物不同场景端进行入驻,不同渠道拉进消费者距离。在苏宁金融方面,戴森产品支持任性付24期分期免息,消费者可提前享受优质产品。加强PP体育战略合作,并在ToB和ToC端与苏宁物流全面合作,极大化运用苏宁全场景优势打造全新消费体验。

  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重要节点,戴森与苏宁双方制定了线上翻倍增长的合作目标,精细化供应链管理,戴森为苏宁易购双十一储备了充足的黑科技新品及爆品,充分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同时在双十一期间将投入重磅资源,带给消费者更加优质的产品、服务和场景体验。

  戴森与苏宁都视线下为“根”,双方战略目标高度契合。未来在更多消费场景搭建、双线智慧零售方面,双方进一步研究消费场景布局,在未来3年内达到更大销售目标,实现双赢。保持苏宁家电全渠道第一,“智慧零售”第一。

关键词:戴森,苏宁易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