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井陉鑫峰冶碳3MW余热发电项目顺利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20-09-30 23:13:53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余热发电是指利用生产过程中多余的热能转换为电能的技术,余热发电不仅节能,还有利于环境保护。石家庄井陉鑫峰冶碳有限公司是石家庄市生产煅后石油焦和电解铝用预焙阳极的重点企业,年产煅后石油焦15万吨,电解铝用预焙阳极20万吨,年销售收入3.5亿元。在生产过程中,目前煅烧炉的处理后余热废热排放量为4000Nm立方/小时,直接排放入大气中,造成能源的极大浪费和二次污染。

  签约仪式现场。 杨晓 摄

  为积极贯彻国家“新基建、新能源、内循环”发展战略,抢抓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机遇,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井陉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办联合井陉鑫峰冶碳有限公司及河北冠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努力寻求广泛合作,经过前期对接洽谈调研,秉承“开放共享、共建共赢、提质增效”的合作理念,在余热发电建设项目、分布式清洁能源工程、余热余压供热利用、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设备代运维服务等方向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于9月30日上午在井陉供电公司顺利举行井陉鑫峰冶碳3MW余热发电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杨晓 摄

  据介绍,该项目工程将由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井陉供电公司综合能源办综合协调,由河北冠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2700余万元,建设一座约3MW的余热电厂,建设总工期7个月,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400万KW∙h,年产值近千万元,实现节约折算标准煤7000吨/年,减少碳排放2360Kg/年,具有巨大的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为河北省和井陉县的节能减排以及能源综合利用做出重大贡献。

  据悉,河北冠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石家庄正式设立,公司致力于京津冀的新能源改造与能源综合利用等工作。先后承接了天津、河北等二十多个县市的清洁能源改造项目,三年实现近10亿元的业绩指标,是河北省热泵与地暖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石家庄市超低能耗建筑科学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河北冠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清洁能源的同时也不断的开展综合能源利用业务,本次以鑫峰冶碳项目为契机,力争成为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服务循环利用建设新标杆,实现多方公司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关键词:余热发电,项目,井陉鑫峰冶碳,河北冠海新能源有限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