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邢台税务:稳岗稳就业 优惠政策助企业和贫困户双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陈红 邢泽志
2020-10-22 17:16:17
分享:

税务人员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陈红 邢泽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陈红 邢泽志)“今年发生了突如其来的疫情,我能有稳定的岗位收入,凭自己的双手走出困境,感到很知足。”9月30日,在邢台凌达橡胶制品厂的车间里,谈起自己的工作,贫困户曲大姐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凌达橡胶成立于2011年,受疫情影响一度面临招工难的问题。邢台市任泽区税收管理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凌达橡胶的困难,向企业介绍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并帮助公司财务人员算了一笔税收“红利”账。  

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和用人单位需求,助力稳岗稳就业。 陈红 邢泽志 摄

  税务人员介绍,如果公司招录建档立卡贫困户5名,按政策三年内可按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最高可上浮30%,那么公司每年即可扣减39000元,可实现企业和贫困户双赢。

  “这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合适,相当于2个人的工资由国家买单了,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又减少了费用开支。”凌达橡胶负责人高兴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部门积极创新帮扶举措,全力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系列税惠政策,主动对接企业和用人单位需求,助力稳岗稳就业,为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优惠政策,企业,双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