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织密安全环保防控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0-10-29 17:05:29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10月26日早晨,在大港油田采油三厂段一联合站交接班现场,因为对班内设备检修情况未说明,小班员工的交接班被站长责令叫停,在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安全教育后,才开始重新交接。

采油三厂加强特殊危险作业现场、危化场所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文瑜 马大勇 摄

  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中,是采油三厂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使安全风险整体受控重点举措之一。年初开始,该厂牢固树立“每天零起点”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防控为核心,持续规范体系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确保全厂安全环保形势保持平稳。

  特别是近期以来,采油三厂深刻吸取多起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各自业务特点,靶向聚焦“高风险作业、非常规作业、井下作业”等重点作业,强化生产安全管控,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修井作业现场,井下作业监督人员在对施工前的井控升级管控措施全面检查核对,确保现场圈闭、防火防爆、设备设施等验收合格后才准许开工作业。作业五区严格按照“菜单式”交接班进行交接,对当班现场能解决的隐患当班人员未处理,接班人员坚决不予交接,彻底消除隐患遗留现象。对查出的隐患安排专人督促,对检查出的问题定时间、定措施予以整改落实,并将每日整改进度上报,形成“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监控”的安全生产氛围。

  采油三厂安全人员对秋季防火、安全用电、现场环保、设备设施完好性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文瑜 马大勇 摄

  “安全环保无捷径,人人必须履职尽责,只有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才能保障全厂冬季安全平稳,保护每位干部员工、每个点位都平安。”这个厂负责人反复警醒全体干部员工要始终铭记安全第一、生命第一。安全环保永远在路上,为把风险关进体系的笼子,采油三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全方位全时段构筑生产安全防护网。

  为根除“红线”意识淡薄问题,这个厂将“查处的不严格”视为“最大的隐患”,从认识入手,把安全意识融入各项工作和生产全过程中去,用硬措施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硬落实。将“事后处理”转化成“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在使安全生产建立在更加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基础之上同时,采油三厂大力开展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加强日常安全督察和高风险作业、非常规作业、井下作业等重点生产领域、关键要害部位隐患排查,高标准、严要求,升级管理上水平,让安全管理成为夺油上产的重要支撑。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安全生产,环保,生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