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区块链专家为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贡献“智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0-11-06 17:10:16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11月5日讯(记者 李丽钧)智慧城市建设如何保护隐私?自动驾驶汽车对城市交通产生什么影响……11月5日,由河北省区块链联盟区块链理论专委会、区块链与新基建专委会、智慧城市融媒体专委会联合主办的新基建赋能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研讨会暨中荷智慧城市学术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本次论坛是河北省区块链联盟、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高层次、高规格的专业学术活动。论坛从战略与政策、学术与技术、产业与应用等方面,聚集政产学研领域专家,就区块链思维与前沿技术、“区块链+”的融合技术及区块链在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数字经济等应用领域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目的是以区块链思维助力经济实体,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外与会专家围绕新基建赋能京津冀智慧发展这个主题,多维度、多视角进行了演讲。其中,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理事长刘春成作了题为《基于复杂系统理论的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思考》的演讲;区块链理论专委会主任、中国电信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联合实验室主任梁伟作了题为《区块链思维:从互联网到数字新经济的演进》的演讲。

  据悉,河北省科学院等63家单位发起成立了河北省区块链联盟,组建了18个专业委员会。联盟与石家庄市政府实行战略合作,大力实施“区块链+”和“+区块链”战略,在服务、应用、发展三方面实现区块链技术研发转化,提升治理能力,打造数字园区上率先“三突破”。以新技术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关键词:新基建,京津冀区域,智慧发展“把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