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秦皇岛地区农村银行支持甘薯产业发展 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23 09:39: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建国)秦皇岛市卢龙县辖内农村银行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推进该县特色传统农业转型发展。

  秦皇岛市卢龙家银村镇银行推出“甘薯贷”产品、卢龙农商银行在“农贷宝”基础上升级开发“薯贷宝”业务,解决每年集中收购期流动资金短缺现象。近三年,辖内银行机构累计为卢龙县甘薯产业投放信贷资金近10亿元。

  卢龙县辖内农村银行积极举办银企对接会,为县域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今年,在卢龙农商银行信贷与资源支持下,该县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与中众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共同打造了“甘薯产业园”,建设成为集新品种繁育、精食品加工、甘薯色素提取、种植体验、甘薯文化打造与推广等于一体的甘薯产业发展基地。截至目前,卢龙农商银行已累计为该项目投放信贷资金超4.4亿元,帮助企业实现盈利收入增长4-5倍。

  各银行机构还积极支持当地加工企业开展甘薯集中加工及粉浆水无害化处理,有效解决甘薯产业发展与污水治理之间的矛盾。卢龙农商银行今年在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召开“薯贷宝”信贷业务启动会,为甘薯加工企业提供1.74亿元贷款,支持企业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关键词:秦皇岛,农村银行,甘薯产业,发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