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以数字赋能为主导实现产业互联网B2B场景的跨越发展

来源:  作者:
2020-12-24 15:03:00
分享:

  对于产业互联网的认识并不全面,甚至有人在谈及产业互联网的时候,便把它看成是消费互联网的改造者。       

  经历了PC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洗礼,消费互联网本身已经发展到了相当成熟且完备的程度,可以说,人们的吃穿住用行等诸多方面都与消费互联网的物种有着深度且全面的联系。当人们的行为和消费习惯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的时候,消费互联网玩家不仅享受了流量的巨大红利,而且还积蓄了海量的数据资源。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千人千面、智能推送都是基于消费互联网时代庞大的数据资源建立起来的。

  如果我们将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看成是一场以数字赋能为主导的新发展模式的话,消费互联网则是为数字赋能提供能量来源的重要引擎。没有了消费互联网时代的数据积累,产业互联网时代所主导的Digital Enabling数字赋能将会遭遇异常尴尬的境地。因此当产业互联网的风潮涌动,我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或许不是割裂与消费互联网之间的联系,而是要更多地思考如何才能将消费互联网时代的能量发挥到最大。从本质上来看这是由消费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所决定的。B2B2.0模式被认为是消费互联网时代的BB 体育经典模式bb8E.CC无论是电商还是其他的互联网模式都是在这种模式下诞生出来的。从表面上看,B2B模式是以改变C端用户的消费行为和习惯为终局的,其实,在C端用户的消费行为和习惯发生深刻改变的大背景下,B端用户本身同样发生了改变。换句话说,C端用户的消费行为和习惯发生了深刻改变的大背景下,B端用户的行为和习惯同样发生了深刻改变。我们现在看到的,以互联网模式为主打的营销和运营模式便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的。       

  产业互联网的未来掌握在正视消费互联网时代的存在,并且可以建构起来消费互联网时代和产业互联网之间联系的玩家。将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看成是一个全流程、全链路的发展和进化,而不仅仅是相互割裂的、相互孤立的存在,才是真正开启新发展的关键所在。

关键词:数字赋能,产业,互联网,B2B,场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