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讴歌奋斗人生 展示最美风采——50名农民工被评为2020年京津冀最美农民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李文培
2020-12-24 17:14:42
分享: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 张荣鹏 李文培)讴歌奋斗人生,展示最美风采。今天,2020年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展示河北省农民工工作成果,宣传最美农民工事迹。“疫情期间,我主动请战援建火神山医院,医院早一天建好,就可能减少一个人被传染,这是我的职责,更是使命。”最美农民工获奖代表刘博在上台发言时说。同样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的还有来自辛集市的月嫂—任会菊。“十七年来,我已经带了一百多个宝宝,看到宝宝们一个个的长大,心里成就感满满的。我要把一切最好的给母亲和宝宝,因为这份工作,我幸福,我快乐!”最美农民工代表们用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农民工的靓丽风采。

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会场。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农民工是改革开放催生的新群体,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是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崛起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京津冀三地涌现出一大批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技能精湛、勤奋工作的农民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最美农民工上台领奖。长城网记者 张荣鹏 摄

  今年6月开始,为深入宣传农民工爱岗敬业、品德高尚、工匠精神、创业带动、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热情,增强农民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河北省会同京津深入基层广泛寻找,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寻找、审核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郭凤霞、刘百丽等50名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品德高尚美”农民工代表刘博发言。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活动现场,最美农民工代表进行了发言,宣读了《致全省农民工倡议书》,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勇创佳绩,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最美农民工,京津冀,关心关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