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开展河北南网输电线路通用设计修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欢 任亚宁 李军阔
2021-01-28 12:29:05
分享:

  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设计中心组织各地市公司经研所专业人员开展河北南网输电线路通用设计修编工作。

  据悉,随着《架空输电线路电气设计规程》等7项国家及行业设计技术标准的重大修订,现行的《架空输电线路通用设计数据库》需全面修编。修编工作启动以来,国网河北经研院设计中心依托河北南网经研体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纵向支撑、横向协同”的合作优势,迅速搭建修编团队,梳理线路塔型模块,明确任务分工,利用网络视频等线上形式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组建河北南网专项微信群开展线上沟通,确保输电线路通用设计修编工作有序推进。

  修编工作中,修编团队根据《国网基建部关于发布线路杆塔通用设计优化技术导则及模块序列清单的通知》,紧密结合新版国家及行业设计技术标准,严格落实电网高质量建设要求,针对河北南网35-500千伏常用的46个模块、566个塔型展开了杆塔修编校验工作,优化、迭代公司输电线路标准化建设成果。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国网河北经研院将继续坚持“防疫战疫、技术支撑两不误两精进”的原则,积极开拓思路,攻坚克难,高质高效开展通用设计修编工作,助力公司不断提升输电线路设计标准化建设水平。(王丽欢 任亚宁 李军阔)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