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做好施工图设计 助力电网工程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戊晨 吴海亮
2021-02-10 11:27:13
分享:

  2月8日,国网河北经研院沧州西工业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组成员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形式和建管单位等相关方沟通协调专业问题,坚持按计划开展施工图设计相关工作,保证电网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建设。

  据悉,沧州西工业220千伏变电站为国网河北经研院承担的首个全户内变电站,对项目组成员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此变电站位于沧州渤海新区,距离海边约20公里,座落于盐池场地之中,建设环境复杂、设计难度较高。此外,施工过程中需采取的措施较多,涉及场地清淤垫土、河道回填、降水、深基坑支护、桩基础等工序。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国网河北经研院项目组成员与现场人员密切配合,做好技术支持和专业服务。

  该工程的设计难度不仅体现在各专业本身的技术方面,更体现在变电、土建、线路、造价等不同专业的密切配合程度上。疫情防控期间,工程现场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深基坑工程的施工。该工程的各专业设计人员也在克服居家办公带来的诸多困难和不便,按计划、高质量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及时解决施工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工程能够按进度计划开展施工。

  下阶段,国网河北经研院该工程项目组成员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工程设计相关工作,助力电网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张戊晨 吴海亮)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电网,工程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