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提升初设评审能力 支撑公司电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戊晨 邢琳
2021-02-10 11:31:31
分享: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国网基建部关于2020年度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单位能力评价中,国网河北经研院综合成绩较2019年度大幅提升,尤其在评审人员资格资质提升、评审管理实施细则深化编制、信息化辅助评审平台搭建、专家辅助评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升较大,走在了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前列,受到国网基建部表扬。

  一直以来,国网河北经研院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要求、强化评审工作质量,高度重视评审专业队伍建设,不断鼓励专业人员考取注册证书、评定高级职称,提升人员队伍的资质资格水平和整体业务素质。在评审工作管理方面,经研院结合实际,编制输变电工程初设评审管理办法,通过完善和发布评审管理细则、评审要求等管理制度,不断规范评审工作的开展。在技经指标库、典型案例库和评审要点库等专家辅助评审体系建设方面,经研院注重内容完整、数据齐全,根据实际评审情况及时总结更新指标库、案例库和评审要点,更好地贴合、服务于初步设计评审实际工作。

  此外,国网河北经研院高度重视初设评审工作,不断加强评审人员对初设评审单位能力评价标准的学习和理解,在评审工作中对评价标准的各项要求逐项进行落实。在各个环节中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努力为工程建设把好设计质量关。通过开展设计质量分析会和技术论坛,与各地市设计院分享评审工作典型经验,促进河北南网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质量的整体提升。

  接下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进一步落实国网基建部有关评价考核制度,加强过程管控,严格把关初设评审工作质量,促进评审能力的全面增强,为公司电网建设做好技术支撑。(张戊晨 邢琳)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电网,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