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召开公司科技项目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天曈 王颖
2021-02-10 11:34:21
分享:

  为保障“电网多层级储能系统规划与运行调度技术及应用”科技项目顺利实施,推动项目研究成果高质量完成,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柔性团队全体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科技项目沟通推进会,国网河北经研院科技信息部与合作单位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华中科技大学苗世洪博导带领博士研究团队,详细汇报了现阶段项目研究进展及课题研究难点,重点介绍了《基于电力物联网云计算的大型储能系统规划运行技术》、《基于电力物联网边缘计算的中小型储能系统规划运行技术》、《基于云边协同的多类型储能多层级协调控技术》三项内容的研究成果。柔性团队全体成员对于研究内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于项目研究如何贴近河北南网实际运行情况、项目成果如何服务于日常电网规划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交流过程中,国网河北经研院对合作单位超前谋划、深入研究、重视成果培育的科研作风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加强项目研究与实际情况的结合,考虑河北南部地区资源禀赋,把保定西部、石家庄南部等新能源送出、消纳受限的区域作为算例进行分析计算,提出相应的储能配置策略。要丰富项目的研究内容,把储能规划由电网侧扩展到发电侧和用户侧。要合理安排项目研究进度,保证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公司中期验收以及项目预验收。

  据悉,国网河北经研院柔性团队成员表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河北南网新能源将爆发式增长,必然对储能提出更大需求,项目研究意义更加凸显,今后将持续深入跟进项目研究,提升成果质量。(朱天曈 王颖)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