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认真开展述职评议 强化履职尽责实效
河北省工商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刘思绮
2021-02-26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刘思绮)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河北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直工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机关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提高履职实效,2月9日,河北省工商联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参加会议并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会议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十分必要的,有利于对上一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也为今后抓党建工作提供经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必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我党经过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理念、形式、方法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党的各项制度、党员的标准贯穿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不断增进融合度,推进机关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实学的导向,着力强化武装。利用学习强国、机关党员学习群等网络平台,运用书记领学、集中研学、网络推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坚持功在日常,守好主阵地。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围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员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正常化、作用发挥常态化。推进党建创新,打好主动仗。借鉴“电影党课”“音频党课”“互联网+党课”等做法,针对部门工作职能特色,创建特色党建活动。严守纪律规矩,以廉明心志。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前沿“防火墙”作用,大胆运用第一种形态,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