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全力以赴 为生产用贵重合金供应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志敏 崔咏红
2021-03-19 16:28:22
分享:

  “炼钢生产告急,急需低锰和高锰两种贵重合金!”3月初,河钢石钢信息物流中心接卸工段接到命令,合金即将到达新井车站,必须尽快组织运输。

  接卸工段段长赵永辉顶着刺骨的寒风,第一时间到达新井车站。下午五点半,火车到站。赵永辉事先安排好的吊车和短卸车已经准备就绪,他又火速安排装卸,直接送到炼钢。从下午5点30分到次日5点,他们一共卸载了12节火车车厢,货车装车12辆,共运送低锰合金121吨,高锰合金121吨。看着一辆辆顺利发出的车辆,赵永辉稍稍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连夜盯守七八个小时,竟然忘了喝一口水,吃一口东西。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一切顺利,可是为了这几个钟头的顺利运输,赵永辉带领他的接卸团队不知做了多少前期的准备。发运科杜海乐提前通过铁铁平台联系安排车辆,保证车辆及时到达新井车站待命。自动化工段姜勇自驾叉车支援合金入库。提前一天,赵永辉就赶到新井站办理相关手续,跟车站沟通并办理相关票据,争分夺秒,保证到达的合金以最快的速度运回厂区。

  为了确保物资运输顺畅,信息物流中心对部门职工进行了培训,多次演练派车、发货的操作细节。针对派车操作,他们设计制作了派车单,一式三份,分别给现场负责接车和收料人员,方便和设备能源中心合金库的对接沟通,既保证了物料的安全,也提高了车辆的运行效率。

  工作中,大家发现许多司机没有下载公司新上线使用的物流计量系统,于是赵永辉他们就手把手地教司机如何去注册、下载,并教会司机来使用这个系统。第一次运输的司机,由于对厂区内路况不熟,计量流程不熟,他们派专人跟车,带着司机走一趟,这样能极大提高装卸的效率。此外,安排专人负责接车,接车以后带到合金库,加快了接卸效率,由于提前和设备能源中心合金库进行了对接,物料不落地,直接办理入库。

  为了贵重合金的安全,赵永辉和同事们提前对沿途路线进行勘察,察看运输途中是否有可以转移物资的场地。同时他们还派专人对贵重合金押车,由新井站至新区9号门全程跟踪车辆。

  “一切为了新区早日达产达效!”不管有多少困难,需要付出多少辛苦,赵永辉和他的团队总是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徐志敏 崔咏红)

关键词:河钢石钢,贵重合金,生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