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开展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明 彭婵 张欣悦
2021-03-31 17:24:21
分享:

  “当80后的我还在为生活琐事烦恼时,当年与我‘同龄’的革命先辈们,正在为了胜利、为了人民而浴血奋战。我要传承红色精神,只争朝夕、拼搏奋斗,誓不辜负这美好的和平时代。”3月30日,国网河北经研院党员李宏博同志在参加“砥砺初心·缅怀烈士”主题党日活动中、观看电影《建军大业》时感慨道。

  “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是经研院推进开展“奋进百年路·赶考新征程”系列活动的创新举措之一。当日,该院开展了“砥砺初心·缅怀烈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此影片重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无数共产党人为挽救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那段峥嵘岁月。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无不为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仿佛身临其境、重回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精神令人动容,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史力行”,鼓足干劲,为公司建设、国家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此外,该院机关第五党支部于3月29日赴塔元庄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塔元庄文化长廊、村史馆,观看了塔元庄旧貌换新颜的发展历程宣传片。村史馆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塔元庄视察的场景和工作指示,以及塔元庄村支部书记尹小平同志带领下先后完成的旧房拆迁、新房建筑、全村分房等乡村建设工作。在塔元庄综合能源服务站,大家了解到公司以塔元庄为试点打造了全国首家村级综合能源服务站,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乡村电气化用能模式,为实现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能,助力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现代化取得了积极成果。

  经研院党委党建部负责人宁金锋同志说:“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号召,我们充分利用‘沉浸式’体验较为感同身受、易于引起强烈共鸣等优点,让党员在追溯革命历史的同时受到感染,受到熏陶。”

  通过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马明 彭婵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红色文化,主题党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