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元氏县供电公司:勤走访严巡视 电力安全“护”万家

来源: 元氏县供电公司  作者:韩子良
2021-05-11 14:47:41
分享:

  “大叔,这是农村安全用电知识画册,您在不忙的时候可以看看,这里面的内容都是图画的,不认字也能看懂。”“确实挺好的,我带回去让老伴、孩子们也看看,安全确实是挺要紧的......”5月11日,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陈郭庄村,向正在备耕的百姓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进入初夏,人们的户外活动也随之增多,针对线下植树、建房、灌溉、生产、放风筝等造成的季节性多发的安全隐患,元氏公司认真总结往年护电经验,立足“早检查、早落实、早设防”要求,组织公司青年员工开展深入田间地头送安全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青年员工利用各村广播大喇叭进行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和解释工作。青年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向用电客户发放《用电安全宣传画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各种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和触电急救等基本常识,为村民解答农用排灌设备安全用电、雷雨天气安全用电、智能电表应用等百姓普遍关心的安全用电疑问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教村民进行线上缴费和用电申请。除此之外,各供电所线路运维人员根据属地化巡视要求,加大对所负责线路不定期的巡视频次,积极消除树线矛盾、拉线松动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对线下烧荒、放风筝、垂钓等危险行为进行劝阻制止,防止发生触电事故。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千余份,便民服务卡800余张,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的安全用电、护电意识。下一步,元氏公司还将持续深化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聚焦“六个转型”,跟踪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工作,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着力解决客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尽最大力量保障辖区百姓用电无忧。(韩子良)

关键词:元氏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