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防空防灾 共建安全校园人民防空进高校活动在河北地质大学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2 17:00:00
分享:

“防空防灾 共建安全校园——人民防空进高校”活动在河北地质大学启动。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李文培)今天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上午10时,“防空防灾 共建安全校园——人民防空进高校”活动在河北地质大学启动。河北省人防办有关人员及河北地质大学的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启动仪式现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表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我们每个家庭和个人息息相关。近年来,河北人防系统大力加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在利用人防工程开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预警报知网络、提供应急指挥通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人防部门大力加强人防力量体系建设,全省发展人防志愿者3万余人,其中大学生人防志愿者3200人。今后欢迎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人防志愿者行列,宣传人防政策,普及人防知识。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凤鸣在启动仪式中致辞。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凤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充分发挥河北地质大学学科专业特色,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二级巡视员任玉芳为河北地质大学人防志愿者代表授旗。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活动现场,河北地质大学的学生参与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并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我平时对防灾减灾的内容关注的不多,今天通过这个活动填补了我很多知识上的空白,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拿到了奖品。”现场参加有奖问答的林同学兴奋地对记者说。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人防知识科普宣传、人防知识有奖问答、人防装备车辆观摩、应急疏散演练等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

关键词:人防,河北地质大学,防空防灾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