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雄安新区探索干部人才“共管共享”模式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伟亚
2021-05-27 09:39:44
分享:

  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的实施方案》

  探索干部人才“共管共享”模式

  近日,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的实施方案》,提出在强化干部人才支撑上,做到“三个优化”。探索干部人才“共管共享”模式,加强与北京市通州区、天津滨海新区关于人才方面的研究交流,将符合新区发展需求的干部人才吸引至新区,加快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是新区干部人才管理部门当前的重要使命。新区启动实施雄才计划,研究提出“789干部”薪火计划,出台职务职级晋升、基础队伍岗位聘任、行政助理晋升等办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优化干部能力结构。对中组部新一轮40名选派挂职干部进行工作交接和岗前培训,并从全省选调45名优秀选调生。近期,为新区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选拔4名80后副职,补充12名中层干部,为新区招录选调生、公务员261名。积极稳妥推进县乡换届,完成三县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纪委班子考察。为三县公检法系统28人进行了职级晋升和职务调整。组织新区40名业务骨干参加“新功能”专题培训,将招商引资、国际商务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为培训重点,谋划开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专题培训,为承接疏解做好准备。

  优化机构编制使用。设立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组建住房管理中心。推动新区“马上办”办公室与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合署办公,为“马上办”选派20名高素质干部。全力保障容东片区启动干部编制需求,为容东管委会配备中层领导、选调优秀干部,招聘60名社区工作者。为容东新建学校调剂编制800名,为容和总校招聘教师164名、优秀校(园)长5名。同时启动容东片区新建学校559名教职人员招聘工作,确保容东片区投用后的基本人力支撑。(记者 张伟亚)

关键词:雄安新区,干部人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