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泽亚 张雯 张欣悦
2021-05-31 14:46:44
分享: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中,国网河北经研院党员参观了“红色太行英雄河北”主题展,深入学习了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三十年中,河北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所进行的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同时,国网河北经研院举行了红色故事追忆会,由经研院党员胡珀讲述了马本斋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共同感悟革命前辈的斗争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此外,国网河北经研院还于近期组织党员赴石家庄正定塔元庄村进行学习参观,紧紧围绕“百年大党的实践创造与历史经验”,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国网河北经研院党员参观了塔元庄村的村委会文化长廊、村史馆、能源互联网展示厅等,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的情况。“塔元庄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党的领导。他们始终强调党的作风建设和党员的堡垒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小康村的建设方向……”参观过程中,国网河北经研院党员张江辉深有感触地说。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国网河北经研院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我们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锤炼革命意志,恪尽职守、守正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国网河北经研院党员刘洋如是说。(张泽亚 张雯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