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6月1日起95%以上办税事项可“最多跑一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6-02 16:19:10
分享:

 

河北不断提升智能化办税水平。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自2021年6月1日起,新版《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开始执行。新版《清单》增加“房地产税收一体化信息报告”、“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信用复核”等7项业务。截至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由185项拓展至192项,河北省《纳税人办税指南》中超95%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对《清单》所列办税事项,可通过上门即办、邮寄配送等方式,实现“最多跑一次”。纳税人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查阅《清单》及《清单》所列事项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内容。

  河北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局将持续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阳光e税”服务品牌为引领,及时推出便利化办税措施,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后还将根据政策和业务变化适时调整优化《清单》,并在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公布。

关键词:办税, 河北, 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