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刘思绮
2021-06-02 16:27:46
分享:

全体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长城网讯(孙兴兴 刘思绮)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和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伟绩、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祭扫烈士陵,重温光辉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王慧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袁青,省工商联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部分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活动。

  4月2日下午,一阵细雨刚落,河北省工商联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所属商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怀着无比崇敬和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苍松翠柏、绿树掩映的华北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烈士,回顾历史,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向烈士默哀。省工商联供图

  敬献花篮。省工商联供图

  大家来到高大雄伟、气势恢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敬献花篮,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缅怀。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的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还原渡琼战役的珍贵历史照片、聆听一段段激动人心的革命往事、了解一个个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省工商联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理想信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

参观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参观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是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的有力举措,又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洗礼,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触摸历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传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心向党、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断彰显党员的先锋形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全面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及深入推进“两个健康”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主题党日,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