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周海英
2021-06-02 16:28:23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周海英)为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4月26日至30日,河北省工商联在福建省举办了“河北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王慧林作开班讲话并全程带班学习。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接见全体学员并讲话,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物流研究院院长黄建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培训班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开班式前,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专程看望参训学员,并与王光远主席一起与学员代表座谈,围绕两省间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今后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此次培训邀请到福建省委党校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陈新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参训学员做了一场精彩报告。

培训班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座谈交流。省工商联供图

  全体学员赴春伦茉莉花茶党建文创中心,林则徐纪念堂,严复、冰心、林觉民故居,戴姆勒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泉州长江支队纪念园,陈嘉庚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接受“四史”教育。

现场教学。省工商联供图

现场教学。省工商联供图

  王慧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此期培训班的特点和意义,他表示,这期培训以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走进课堂、走进企业、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举办,全体学员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认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意义,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工商联要形成工作合力,压实责任,以引领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领导讲话、聆听专家讲座以及现场教学等深受教育和启发。特别是通过在戴姆勒奔驰有限公司、春伦茉莉花党建文创中心等地的深入学习考察,看到了差距、学习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看到了目标、提振了信心。希望省工商联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

活动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关键词:省工商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