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精工匠心 与“粽”不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婧 韩旭芳
2021-06-12 19:54:57
分享:

  6月12日中午,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石衡中心项目部内气氛热烈,粽叶、蜜枣、糯米、五花肉等食材依次排列,大家纷纷撸起袖子跃跃欲试,一场包粽子大赛拉开序幕。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手巧麻利的,也有不慌不忙的,更有手忙脚乱的,几分钟后,各式各样、不同颜值的粽子纷纷出炉,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员工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走,给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同志们送粽子去”,石衡中心项目部负责人李佩泽一行人带着热气腾腾的问候出发前往藁城贾市庄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现场。

  我的世界 安全最“粽”要

  “贾市庄变电站新建工程所在区域内有多座冷库,用电负荷大,急需缓解区域供电压力。”在贾市庄变电站施工现场李佩泽介绍说,“该工程计划6月底完成投运,目前正值投运前生产验收、问题消缺阶段,工程监理任务艰巨。”

  李宝亮是该工程安全总监,在施工现场接到热乎乎的粽子,他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为了加强现场风险管控,我们开展了安全生产理论专题学习、设备接地隐患排查、防汛演练等一系列专项活动,严格做到履职尽责,为工程零缺陷投运站好最后一班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小小的粽子,包的是甜,送的是暖,扬的是无限力量。

  有实力 自会出“粽”

  “裕翔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对标朱河智慧能源站,精心策划的城市智慧标杆站项目,计划6月底开工建设。”在裕翔站监理项目部,总监王艳慧向我们介绍到。

  他作为该工程总监,负责着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正在积极学习智慧工地管控系统和BIM技术在现场的应用,努力实现施工现场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型管控。同时利用每周大讲堂活动对进场的施工人员开展安全、质量培训,强化现场安全生产理念,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就像这个馅料的充足的粽子一样,力争开工后以最专业的技术、最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王艳慧举起手中冒着热气的粽子充满自信地说。

  端午粽飘香,万家灯火明,小小的粽子,浓浓的情谊。大家庭的关爱温暖着石衡中心项目部每一位员工的心,化温暖为动力,电靓明天、奔赴向前。(穆婧 韩旭芳)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包粽子,大赛,端午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