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循环经济新格局 绿色低碳新发展
“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循环经济高端论坛”在正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张建勋
2021-07-27 16:43: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张建勋)7月23日至24日,“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循环经济高端论坛”在河北正定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等专家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就石油化工领域重点关注的碳达峰、碳中和,园区循环化发展、塑料循环、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循环经济高端论坛”在河北正定举办。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本次论坛共分为“中国工业碳中和(石家庄)论坛”“生物可降解塑料及塑造料循环利用论坛”“锂电池回收论坛”三个分论坛。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和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

  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牵头,将联合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起成立,旨在加快推动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向循环经济模式转型。未来,研究院将携手国内外大型石油化工企业、科研院所、园区、行业协会等机构,就行业向循环经济模式转型的市场、技术和政策等课题进行研究。

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北京怀柔区政府、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将打造集科学研究、高端智库、学术交流、传播中国智慧于一体的低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国际化平台。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同原表示,中国石油化工循环经济研究院和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有利于打破“碳中和”“碳达峰”的技术壁垒,助力河北双碳目标的实现。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将秉持低碳、循环、绿色创新的发展理念,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强力开展与大院大所的合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将园区建成京津冀区域化工产业科技创新的平台基地和共享试验中心,把园区打造成科技引领、绿色崛起、高端现代的新材料产业园区。 

关键词:循环经济, 低碳,高端论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