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提升产品竞争力!河北发布食用海盐团体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07-27 16:43:46
分享:

海晶食盐系列。资料图片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食用海盐Edible sea salt》团体标准发布,此将引领河北海盐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据悉,河北省海盐产量位居全国第二位。

  在经过实地调研、立项、产品检测、起草、研讨、审定会议等工作程序后,近日,由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发布了《食用海盐Edible sea salt》(T/HBFIA0022-2021)。该项团标参编单位包括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沧盐集团银山食盐有限公司、河北绿海康信多品种 食盐有限公司、黄骅通宝特种盐有限公司、河北永大食盐有限公司、唐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市银海食盐有限公司、唐山市南堡开发区冀盐食盐有限公司、唐山达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该标准适用于食用海盐,规定了食用海盐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识、包装、运输、贮存。

  目前,河北省拥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11家,其中食用海盐生产企业10家。盐业体制改革后,跨区经营推动食盐市场竞争活力提升,河北食用海盐品种日趋丰富,价格趋向多样化,能够逐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该项团标的发布,将引领河北海盐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突出原生态、纯天然、高品质海盐特色,助力提高河北盐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食用海盐,团体标准,市场竞争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