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石家庄市裕华区举办招商引才政策推介(发布)会
5个项目正式签约 总投资11.0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杨晓 王珂
2021-09-01 15:38:08
分享:

  长城网讯(赵少聪 杨晓 王珂)为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强化招商激励,提升招商实效,推进石家庄市裕华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区营造“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打造“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新格局,8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招商引才政策推介(发布)会在观和国际酒店举办。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容树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裕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星致辞。

  裕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容树春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总投资11.05亿元的5个项目正式签约。

  会上,长生保康养产业园、中商垚庄快手电商直播基地等5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11.05亿元。会上还发布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加大招商引资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扶持办法》和裕华区《关于实施“人才强区 创新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试行)》,针对企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给予政策支持、资金扶持、职场补贴、人才奖励等。

  裕华区商务局局长王峰作推介发言。

  推介会上,裕华区商务局局长王峰从区情概况、产业定位、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对裕华区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并诚挚地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莅临裕华区考察指导和投资置业。

  在当日发布的《石家庄市裕华区加大招商引资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扶持办法》招商扶持政策中,对新引进企业、驻区新入统企业、驻区经营模式创新企业、引荐首店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等都设立了相应的扶持措施。同时,对招商引荐人还有相应的奖励。此外,当日还发布了裕华区《关于实施“人才强区 创新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试行)》,并就人才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裕华区发改局局长崔秋生发布招商扶持政策。

  活动现场。

  “目前,裕华区正处在提高经济质量、提升城区品质的关键时期。”张星表示,举办这次推介会,旨在增进彼此了解,建立长久友谊,积极开展大范围、深层次的合作,裕华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把“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环境更佳、服务更优”作为不懈追求,让每一位企业家在裕华区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参会人员观看裕华区宣传片。

  参会企业代表查看石家庄市人才政策宣传页。

  下一步,裕华区将继续以金融保险、科技创新、文体旅游、节能环保四大产业为主攻方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从落实扶持办法、抓好外出招商、拓展招商渠道、突出楼宇招商、优化服务机制等几方面入手,持续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团队招商、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在全区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招优商”的生动局面,构建“区级领导领衔招商、街道领导主抓招商、区直部门争先招商、分管人员专业招商、企业平台以商招商、全区人员安商亲商”的全员大招商工作新格局,下大力招引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进一步提升招商实效,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楼宇经济和数字经济。以“招才引智”支撑、助力“招商引资”,围绕人才“引、育、用、留”等关键环节,多渠道抓实引进,多维度推进培育,多举措优化服务;找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上的契合点,着眼聚才兴业,放大人才效应,不断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全力以赴招项目、引资金,聚贤才、积智慧,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积蓄发展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先锋、作表率,推动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招商,引才,石家庄市裕华区,推介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