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百项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在石家庄发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21-09-07 09:50:40
分享:

  在9月5日举行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百项“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为顺应数字化转型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要求,规范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行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编写了《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能力要求》团体标准,于2019年11月正式发布。标准面向联合会会员单位,2020年初开始贯标评估试行。截至2021年8月,共评估1672家企业。为扩大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的产业影响力,联合会组织了面向已贯标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经专家从技术先进性、案例代表性、行业推广性三个方面综合评选,遴选出100个优秀案例。这些优秀案例充分展示了我国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涵盖了交通、电力、能源、金融、教育等行业领域。

  百项“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显示,企业信息技术的水平提升明显,产品应用的先进性、智慧性、便捷性明显增强,百姓对信息技术应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内资企业自主创新研发能力提升明显,自主研发技术占比由5年前的30%提高到50%以上。信息技术的渗透力与覆盖面进一步增强,服务性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占比加快提升。信创产品的市场应用增强,产品规模占比快速扩张。(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企业,优秀案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