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助力开学季安全用电

来源: 河间市供电公司  作者:张康迪
2021-09-14 16:47:38
分享:

  “同学们,谁知道这张警示牌画的是什么意思?知道的请举手。”9月8日,在新学期刚刚开学,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河间市曙光小学,为刚回到学校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教育课。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电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以及安全用电等方面的常识,使他们对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服务队员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引导孩子们要远离电线放风筝、不要在变压器附近玩耍、禁止攀爬电杆等,使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积极主动地学习安全知识,并在学校走廊里张贴了《安全用电宣传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等,让孩子们将安全常识熟记于心。

  同时,针对学校线路受假期暴雨天气影响及长时间闲置不用等情况,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还对该小学的线路、电灯、开关、插座等设备进行了详细排查,对老化损坏的设备进行了更换,为学生们创造了安全、明亮的学习环境。(张康迪)

关键词:河间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