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间优品亮相农商互联展 “风雅九河”铺就电商强农路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1-10-26 17:07:25
分享:

  10月23日-25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在南京白马农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诗韵河间,风雅千年,来自诗经故里的特色产品,呈现在时下流行的国潮风展柜上,一经亮相,便有游客主动前来询问产品渠道详情,往来品鉴络绎不绝。

  据此次带队参展的河间市商务局局长李光介绍,为切合本次产销对接大会“品牌引领 循环互通 乡村振兴”的主题,河间市商务局与商务协会特组织瑞彬食品、国欣纯棉家纺、诗歌食品、源福肉制品、御驴坊养生驴肉制品、新时空枣业等六家河间优质生产企业,包括驴肉、香油、芝麻酱、驴肉肠、驴肉酱、棉制品、火烧皮、阿胶枣等河间特色产品,进行本次“风雅九河”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展销。

  展会期间,参会领导莅临河间市“风雅九河”展区现场指导,在详细了解了河间市驴肉、金丝蜜枣、棉花制品等优质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之后指出,河间市盛产粮棉瓜果和工业产品,拥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希望河间市能够借此契机,实现优势资源融合,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切片的卤驴肉、诱人的阿胶枣、香喷喷的出炉烧饼、鲜香的驴肉酱……河间“风雅九河”品牌展区,香气扑鼻,人头攒动,游客们品尝过后赞不绝口,或现场下单,或掏出手机添加微信联系,准备线上下单。除了令人垂涎的美食让人难以移步以外,河间的花棉产品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相对于线上买产品,在展会上能摸到棉织品的手感品质,实打实的看到商品,买得更好更安心”刚下单一套对花棉婴幼儿连体裤的女性游客感叹道。

  莽莽黄河,北拨为九河;九河之间,谓之河间。作为诗经故里,河北省河间市,物产丰饶,仓廪富实,河间驴肉火烧享誉全国,河间工艺玻璃产品制作上乘,更得到星巴克、康宁等世界名牌的品质认可。传承九河古韵,借力上行春风,河间市倾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风雅九河”,深挖以诗经为代表的国风文化,赋能电商产品,引领时代潮流,实现县域文化价值转换变现。

  近年来,河间市把电子商务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体系,全市电商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更是在2020年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风雅九河”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对于推进河间市电子商务与当地产品结合,实现融合发展,打造河间产品线上标志性品牌,提高河间市产品知名度,推动河间产品走出去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电商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