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石家庄行唐县供电公司:专业协同作战 全力提升关口采集质量

来源: 行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冯雪平
2021-12-09 15:39:00
分享:

  “11月份35KV同期线损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全电量系统供电关口采集合格率完成100%,这是自5月份以来连续7个月完成采集合格率100%......”12月8日,河北石家庄行唐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负责人在公司月度线损例会上汇报时说到。

  完成100%的采集合格率其实并不容易,就在今年4月份的一个周末,曾经发生过供电关口采集中断30多个小时未被发现的事件,当时由于自动化及线损管理人员均周休在家未能及时发现,此次事件对公司同期线损日指标造成了严重影响,这种情况其实在其他兄弟单位也是时有发生的。但是为了有效避免供电关口采集长时间中断事件的发生,鼎力相助公司同期线损管理提升,调控分中心负责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各专业研究商讨想对策,最后决定多专业协作进行:将关口采集监控纳入为调控专业附加工作,并以24小时在岗的调控值班人员监控为主,每天2~3次并做好巡视记录,自动化专业进行日常巡视为辅,线损专业浏览作为补充,各专业齐努力。

  这样一来确实有效,在这多半年的时间里共及时发现采集终端、表计掉电以及PT失电等各类原因造成的采集异常问题10来次,均得到了及时有效地处理,确保了变电站关口采集的可靠性、连续性,为公司同期线损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数据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调控中心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持之以恒地做好变电站供电关口的采集监控工作,为公司同期线损管理工作提供可靠地数据支撑,助力线损管理再上台阶。(冯雪平)

关键词:行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