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1-12-20 16:53:41
分享:

  

       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暨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12月17日,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暨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本次大赛由承德市科技局主办,采取线上路演方式进行。决赛现场共有涵盖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乡村振兴等领域的27家企业和团队参赛。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和高压埋地管道泄漏检测定位技术与装置两个项目分获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有15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等环节,30个队伍晋级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和专业赛,参赛和晋级队伍数量均创历史“双高”。比赛采用“6+6+1”模式公开路演答辩评选,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得分。承德市代表队的承德隆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项目入围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十强,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赛,这也是承德市参赛项目连续四年入围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十强。

                                  参赛作品。

  近年来,承德市非常重视“双创”工作,围绕建设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聚焦“3+3”主导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科技政策措施,整合全市科技型企业、市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力量,强化项目支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加快构建高效协调、开放共享、创新活跃、保障有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不断推动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实现根本好转,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

  今后,承德市将继续围绕建设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开放合作、科技项目支撑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持续办好创新创业大赛,培树承德创新创业品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打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创新创业,创新示范区,科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