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招商引智

第十二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张艺萌
2021-12-20 16:53: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7日讯(记者 刘澜澜 张艺萌)今天上午,以“冀望未来 才聚河北”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创新采取线上开展交流对接的主要形式,设开幕式、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高端人才技术项目对接、“揭榜挂帅”项目对接、海外留学人才交流会、分会场活动等10余项内容,整体活动至12月底结束。

  大会线上活动依托河北人才网(冀才频道)、“冀才”APP、“冀才”微信小程序、“冀才汇”公众号等网络交流平台举办,包括“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云平台活动、海外留学人才交流会、“双一流”高校巡回招聘等多个具体活动。大会目前已发动全省173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人才需求岗位4万余个,已有3.7万余名人才和用人单位达成引进意向。

  大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面向全省征集高端人才技术项目281项,发动国内外325名专家学者进行对接合作,目前已有97对次达成合作意向。

大会现场举行了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本次大会探索开展“揭榜挂帅”项目对接机制,在“冀才”系列网络平台开辟技术项目对接专区,全省征集发布“卡脖子”技术攻关课题和技术合作项目78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钢铁、化工、现代农业等10余个行业领域,科研经费投入累积33亿元、揭榜总额1.1亿元。邀约海内外创新主体和高端人才参与“揭榜”“挂帅”攻关,截至目前已有11个项目初步达成“揭榜”意向,“高档润滑油添加剂开发、自动化生产程序”“草腐菌封闭式发酵系统产业化应用”等5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我们是一家制作汽车冲压模具的企业,通过本次的‘揭榜挂帅’活动,我们和河北科技大学的专家达成了协议,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可以对汽车冲压模具生产过程中存在自动化程度不高、效率低等短板进行深入研究,并取得一定突破。”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况亚说。

  作为河北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招才引智品牌活动,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面向经济主战场,是集招才引智、项目合作、政策宣传于一体的人才盛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为海内外人才来河北发展架起了重要桥梁。

关键词:人才,交流,大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