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评估设备健康状况 及时排查隐患缺陷

来源: 元氏县供电公司  作者:韩子良
2022-01-13 15:58:52
分享:

  入冬以来,元氏县供电负荷居高不下,用户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给辖区内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压力。临近春节,为保障低温恶劣天气下辖区用户生产生活安全可靠供电,1月12日,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采取设备定人、定责的方式,进一步明确责任,有序在辖区内开展设备巡视检查工作。

  针对冬季高峰负荷时期输电线路运行危险点和薄弱环节,元氏县公司对迎峰度冬工作进行详细周密安排,加强重要负荷线路、重要用户线路等重点区段的巡视和状态检测,分析评估设备健康状况,及时排查隐患缺陷。

  该公司通过红外测温、超声局放等方式,及时发现线路及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同时能尽快掌握和了解线路运行状况以及天气、周围环境变化对线路及设备产生的影响。排查老旧及大中型小区配电房及线路隐患,排查配电室内变压器、线路设备是否有老化、异常发热迹象,对线路主变、配变开关、刀闸及公用配变台区、低压线路、下户线、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深入辖区医院、学校、企业、商场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全力以赴做好保暖保供工作,保证线路设备在可控、能控、在控状态下平稳运行,确保一旦发生故障快速响应,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韩子良)

关键词:元氏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