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质检院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救急解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毛延锋
2022-06-01 15:20:09
分享:

河北省质检院。毛延锋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毛延锋)“这批货走得真是惊心动魄,本以为无法及时兑现订货合同,会产生上百万元损失,没想到河北省质检院帮我们送上了‘及时雨’。”5月26日,宏亮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冀豪杰看到公司账户收到的全额货款感慨道。

  4月30日下午4点,河北省质检院所属国家特种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胡伟接到冀豪杰的求助电话:公司有一批货值100万元的特种阻燃电缆急需连夜进行成束燃烧试验,5月1日必须按照合同规定时间运到山东省电力项目建设现场。

  宏亮电缆作为国家特种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服务的重点企业之一,从标准解读到数据比对,从人员培训到设备采买,从实验室建设到质量体系认证,通过该中心的一站式技术服务,先后获得CB认证和德国TUV认证,还可按照国外标准生产电缆产品。这次为什么着急开展特种阻燃电缆的成束燃烧试验呢?

  原来,宏亮电缆在国家特种电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一站式服务的保障下,增强了市场竞争的勇气和底气,大胆尝试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改进阻燃原料配方,研发出了新型特种阻燃电缆,很快收到了山东省电力项目的紧急订单,并要求产品出厂时必须对阻燃性能进行验证。时间紧任务重,宏亮电缆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后,第一时间拨打了求助电话。

  企业有需求,服务不停歇。胡伟立即按照工作程序为宏亮电缆开启了绿色通道,与工程师葛亚宾合力将长3米、重100余斤的样品抬到试验设备旁进行吊装。晚上10点,企业技术负责人终于拿到试验数据,结果显示,成束燃烧的阻燃指标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关键词:河北,质检院,电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