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 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金侠
2022-10-28 15:52:13
分享:

  今年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科工局坚持把握新思维、瞄准新重点、推动持续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各项任务向前迈进,为关城经济持续向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大科技政策宣讲力度。为加大科技政策宣讲力度,成功举办“山海关区稳定经济运行和推进创新发展政策措施培训会”。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和认真解读,涉及企业经营多个环节。从最初的无研发活动到最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均进行了精准定位,并对相关问题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共计100余家企业参加,下发各类政策明白卡、政策措施手册500多份。组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知识产权等线上线下培训会3场,惠及企业20余家。

  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聘请专业设计公司举办“2022年山海关区工业设计培训会”,开展“工业设计政策、提升品牌竞争力”讲座,目前,1家企业申报省级工业设计购买服务,正在审计;琳海农业与昌黎果研所签订大樱桃新品种权转化协议,玲珑翠、五月红等新品种成为山海关农业企业首批独占市场大樱桃品种。还邀请建材学院协助区域乡镇街道进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创建,提升科技服务覆盖面。组织华恒生物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成功立项并获得省级科技项目扶持资金200万元,进一步推动华恒生物与天津大学的研发合作。

  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积极申报科技项目争取上级资金,组织部分科技领军企业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和中央引导地方项目,目前三家企业已通过省级审核,获得省级扶持资金共335万元;一家企业的细粒级筛分选矿工艺装备产业化项目获得2022年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补助资金450万元,并成功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创新平台进一步提档升级;一家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河北省第五届质量创新成果发布会中荣获质量创新一等奖,成为全国质量创新企业的行业标杆。(黄金侠)

关键词: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秦皇岛​山海关区责任编辑:杨晓